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好吃cheese tart 自己来

嘿嘿。。。这一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很好吃的cheese tart。。在molek有家店卖得好贵哦!!一盒要RM18.00。。而且是一口就吃下去的那种。。

其实自己动手做一点也不难。。。而且也很好吃。。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就成功了!




材料:塔皮:250g 牛油
100g 糖粉
1粒 鸡蛋
550g 香港水仙粉(HongKongFlour)
做法:将牛油放在室温软化,然后加入糖粉混合搅拌至软滑。。接着加入鸡蛋,拌匀。在加入筛过的面粉,用spatula拌均匀,直至形成面团。将面团压入塔摸,用叉子在底部插小洞。用180度烤15分钟。即可。。

可以一次做很多,然后待冷了,可以放入tupperware储存。。要用时才拿出来用。。

馅料:1粒 (250g) Cream Cheese
75g 牛油
50g 砂糖
1粒 鸡蛋
25g whipping cream(打发)
20g 面粉

做法:将cream cheese, 牛油和糖混合,打至软滑,加鸡蛋,拌匀。加入whipping cream,拌匀,再加面粉,拌匀。。然后倒入烘好的塔皮。以180度烘10分钟即可。。



我喜欢新鲜出炉的。。cheese会溶在嘴里。。。老公说放冰箱后比较好吃。。我做了23个,弟弟打包了14个回家,老公一口气吃了三个,然后跟我说那么少,明天再做。。在加上今天早上吃的,家里已经吃完了。。看来要跑回娘家看看还有没有。。嘿嘿。。回去偷吃。。我说我下次要做蛋挞了。。他说要做蛋挞,也要做cheese 它如同。。不过还要求在cheese里面加蓝莓。。

4 則留言:

xin 提到...

超吊的~
我还以为很难做的说~

jacelyn 提到...

不会难。。很容易的。。。=)

Jen Wong 提到...

有空教教小T吧。。 哈哈。。

jacelyn 提到...

好啊!!如果小T有兴趣的话,随时欢迎来找我。。我一定教她的!!

張貼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