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

记得去年在老公求婚之后,我问一位刚结婚的朋友要怎么开始筹备婚礼。。。她对我说的第一件事就是“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听了之后,有点害怕。。。老公跟我说:“放心,我家人没什么pantang的,所以没问题。”听了老公的话后,我放手的去做。。

眼见婚期逼近了,才发现真的不是那么一回事。。。真不是两个人的事,还好也没有变成两家人的事,我庆幸我有个通情达理的父母,妈妈有时虽然迷信,在姐姐出嫁时,也做足了理数。。但妈妈知道我的性格,从小到大我都不迷信,也不喜欢繁琐的礼节,我是崇尚简单完美的。。就像我家的装修一样。。

可是原本告诉我他那边有多随和的老公,却显然不是那么一回事。。搞到现在我只有一种感觉,不搞了!!!!!!!!!!!!我真的真的已经觉得那不是我要的婚礼。。为什么要迷信于那些无聊的东西呢!!本来两个人可以快快乐乐的生活,却因为无聊的东西,弄得两人一直吵架。。。这就是会让我们的感情变得更上一层楼的习俗吗??你们认为点了那红彤彤的床头灯就可以改变什么??还没点着,就已经闹翻了。。还有什么子孙桶,买了就包生啊!!那些丰子承婚的怎么说??那些买了由生不出的呢??自己不想生的呢?为什么要买这些不切实际的东西来弄乱我的家呢??!!!!!! 我看到这些东西就觉得很烦!!!

还有我的婚礼不是应该都我们熟悉的面孔吗??!!为什么像是别人再结婚。。我好羡慕Bobby 和丽珊的婚礼,听说只宴请了50位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人出席,虽然我不是坐上嘉宾,但我还是为他们感到开心,也默默的送上我对他们的祝福。。我喜欢这样私人而又甜蜜的婚礼。。。即将结婚的好友也会有一场简单甜蜜的婚礼。。。我真的好羡慕他们可以有自己真的想要的婚礼,而不是一场戏。。。

婚礼倒数7天。。。而我的心没有一丝的期待,感动,甜蜜。。。有的是失望,厌烦和郁闷!!!!!!!!前几天还满怀期待的。。。这几天真的让我的心情跌入谷底。。。我真的好像取消这个非常不是我的婚礼。。没有我的感觉。。不想十我的婚礼!!!!!!!我不要!!真的不想要!!烦死人了!!!!!!!!!!!!!!!!!!!!!!!!!!!!

8 則留言:

Pearly 提到...

放轻松吧 =)婚礼倒数7天还有一点时间,慢慢来。不要让别人影响自己的人生大事。

其实我和你一样,在筹备婚礼时和老公一直吵架,有和家人有点小小的冲突。很多时候婚礼只是顺着别人的意思做给别人看,我们订的时间和地点也有人有意见,想问看朋友和亲戚要不要来参加小小的party 却被别人拒绝说配合不到时间,家人又觉得太小太丢脸。

最后决定不摆了,只是简单的喝茶仪式。我们宁愿花多一点钱对自己好一点,我们打算旅行结婚!谁都别想破坏我们结婚想要的美好的记忆。

备注:我们还没结婚,打算十月举行完双方家长喝茶仪式后就飞。

加油啦新娘子 ! =)

From: Pearly

Jen Wong 提到...

很理解你的想法。。不过,有时忍一下还是不错的决定。

jacelyn 提到...

Jen,
冷静了一天后,现在觉得好多了!!除了忍也没有别的办法。。多谢你的关心咯!!期待你们的出席!!

Pearly,
好羡慕你们可以旅行结婚,这样也很好,不用被那些繁琐的事情烦,也不会影响情绪。。。沉淀了一天的心情,我也只好让步,不想老公夹在中间难做人。。

谢谢你的鼓励!!

也祝你新婚愉快+旅途愉快!!

匿名 提到...

Agreed 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 same as nobody is perfect. But the most things is learn from the progress, learn from the "Xi Shu".
A story here to share with you, last week did attended a so call soso fren wedding. Surprising she didt invite her Most Close Girl-Fren to attend & be her sis. Cos Her husband dun like her girl-fren. Surprisely, this wife's parent scold her said that Not Only Husband is ur one who be ur side in future, ur friends as well...End up She still didt call the her close fren to attended.
Told u this story is wan to cheer u up as everyone have their own story, but from story , u know SHE luv HIm, so that she willingness to bear the scold or hate from outsider.
***what you do now, is cheers up ur beloved (family, lover..etc), They happy, u happy***
幸福快乐的公主--is still you...
Form:Sky

Chris 提到...

了解你的感受!我是过来人!即使多么不情愿,到最后还是得妥协。都是为了不让老公为难!别烦了啦!记得最重要的是要做个漂亮的新娘哩!祝福你!八卦的问一下,到哪里度蜜月啊?

jacelyn 提到...

Thanks, Sky!! for sharing ur friend story to me.. now i feel better.. my husband said dun bother those thing..he will take care of it...so he ask me jux move forward to do the thing i wan to do...those i dun like..let him do it..haha...


Chris,
谢谢你地关心和祝福!!我不理那些烦人的事了。。现在只想着去做facial, manicure, pedicure...哈哈。。度蜜月还没确定。。。老公一下说要带我去日本,昨天又改说黄金海岸。。我也不知道。。他说那里就那里吧!!哈哈。。。

Stephanie 提到...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from my blog. Glad to heard you do feel better now, wedding is once in a lifetime, so just make it unforgettable and memorable, don't think twice, just do whatever that you would like to do. Wishing you have a wonderful wedding. All the best.

jacelyn 提到...

thanks, stephanie!!

張貼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