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第一次看见冰山雪莲

某天,在昌隆菜市,我常去地那一档Uncle介绍我买冰山雪莲,我心想不是在跟我开玩笑吧!!哈哈。。。怎么好像演古装戏里会提到的东西呢??!!

Uncle马上呈上一张复印的剪报,里面提到了冰山雪莲的好处。。可以生吃。。。也可以炖汤。。叫我生吃,我不敢啦。。。炖汤听起来还不错。。就买下了。。。

回去后,用了排骨,南北杏,红枣,枸杞子熬成汤。。


有一种清凉的感觉。。好喝!!

7 則留言:

shi min 提到...

哇!冰山雪莲!果然很有武侠feel!吃了内功会大增吗?
不过还蛮好奇,冰山雪莲长什么样子?像雪耳吗?

jacelyn 提到...

不像雪耳,外表有点像番薯,山药类似的东西。。。去皮,切块。。。就是照片里青色的那些。。。

QQ 提到...

真的可以生吃的。味道有点像生的沙葛。不错吃哦 :D

Jen Wong 提到...

冰山雪莲!我记得以前中学玩game的时候用了我很多时间来找咯。。。

jacelyn 提到...

QQ,

生吃真的好吃哦。。那我下次在看到就买来试试。。谢谢你哦!!

Jen,
玩游戏??要用到冰山雪莲??什么游戏哦??!!

Hazel 提到...

呵呵,我没看过也没吃过也,可是那道汤很好喝吧。
那么久没到你部落,一来就见到冰山雪莲,哈哈

jacelyn 提到...

这道汤很清甜。。应该属于清凉解热的。。是啊,好就没有看到你来了。。最近心情好多了吗??

張貼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