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Hit and Run??太过分了!!

今天下午,在回公司的路上。发生了一起车祸。。。

当我过了Tmn Mount Austin 的两个红绿灯后,在靠近sunway college前的店屋入口处,看见有一个摩多车骑士倒在地上,脚上没有鞋子。。可是,没有任何车子或人上前帮忙。当时,不远处的路边也站着一名少年。我缓缓的驾着车,觉得不太对劲。心想万一位骑士有什么问题,我又见死不救。。好像说不过去。。于是,我马上转个弯进入店屋前parking在步行到事发处,这是那位马来骑士已经自己爬起来,坐在路堤上打电话回公司报告自己遇车祸。

这时另一名马来骑士也来了。他说他刚才帮忙受害者去找肇祸的车子。我心想,撞了人没停下来,还直接走掉,太没良心了!! 那名骑士在问清楚车款后,决定再一次去寻找这辆车子。

我问了受害者他的伤势,他说他觉得左手好像断了。。。我不知应不应该直接把他送往医院。。担心会有什么问题。。于是,我建议帮他报警。他表示赞成。我也请警方帮忙牌救伤车来。

不久后,一辆红色的Savvy停了下来。那就是据说的肇祸者。车子停下,两名年轻女子下车,其中一名非常没礼貌的说不是她撞的。他说如果是他,为什么她的车依然完好无损。这时,又来了另一辆马赛地轿车。一名女人问我是不是那辆Savvy的朋友,我回答不是。他说自己是目击者,事发时他的车就跟在Savvy的后面。Savvy 是很快的从右边车道切进左边好让自己能够转进店屋区,才会碰倒摩多车的。马赛地车主在看到Savvy车主没有停车后,马上去追他们。才把他们叫回事发地点。

当他知道肇祸者否认时,气愤的下车与她们理论。肇祸女子竟然反过来说可能是她们的车撞了骑士。还好,那肇祸者的朋友应该知道我已经报警,加上有目击者,于是马上叫她闭嘴。并且主动提议载受害者去医院。这名明理的朋友也表明自己并非想要Hit and Run。只是真的没发现。

于是,目击者把电话号码给受害者以防万一,然后,让肇祸者送他去医院。就这样解决了这起车祸。

我觉得肇祸者应该勇敢承担,即使不确定是不是自己撞了摩多车也应该及时停下帮忙。

希望年轻的驾车人士不要太急躁。还有一点就是如果你已经来不及转弯,或差一点错过入口。那就将错就错,到前面U-turn。走远一点,好过发生不愉快的事!!套一句马来谚语:“ Biar Lampat, amalkan Selamat."

也希望那位摩多车骑士的左手不会真的断了,祝他早日康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